SAS提示无法加载JAVA虚拟机的解决方法

分类:SAS学习
2021-01-14 14:07 阅读(?)评论(0)

SAS 9.3(64位,中文版)一直好用的,这几天不好用了,系统提示“SAS提示无法加载JAVA虚拟机”,导致画图失败。

1、首先明确:虽然SAS9.3是64位版本,但JAVA需要是32位版本的;

2、发现系统中有两个JAVA,1.6和1.7

   位置在C:\Program Files (x86)\Java

3、发现1.7版本似乎不完整,因为在1.7的目录下,cmd运行java -fullversion命令时提示找不到lib\i386\jvm.cfg

4、发现jre7目录下就没有lib子目录。jre6倒是正常的。

5、查找历史文档,发现当初安装sas 9.3的时候很可能装的是java 1.6版本。

6、修改C:\Program Files\SASHome\SASSW.conif文件,
将“JREHOME=C:\Program Files (x86)\Java\jre7\bin\java.exe”,
改为“JREHOME=C:\Program Files (x86)\Java\jre6\bin\java.exe”。

7、修改
C:\Program Files\SASHome\SASFoundation\9.3\nls\1d\sasv9.cfg,
C:\Program Files\SASHome\SASFoundation\9.3\nls\en\sasv9.cfg,
C:\Program Files\SASHome\SASFoundation\9.3\nls\u8\sasv9.cfg,
C:\Program Files\SASHome\SASFoundation\9.3\nls\zh\sasv9.cfg,

其中“-Dsas.jre.libjvm=C:\PROGRA~2\Java\jre7\bin\client\jvm.dll”,
改为“-Dsas.jre.libjvm=C:\PROGRA~2\Java\jre6\bin\client\jvm.dll”;

以及“-SET DTJ_CLASSPATH "C:\Program Files\SASHome\SASFoundation\9.3\dmine\sasmisc\dtj.jar;C:\Program Files (x86)\Java\jre7\lib\rt.jar"”,
改为“-SET DTJ_CLASSPATH "C:\Program Files\SASHome\SASFoundation\9.3\dmine\sasmisc\dtj.jar;C:\Program Files (x86)\Java\jre6\lib\rt.jar"”。

8、重启SAS,成功。

9、总结:很可能是后来什么软件装了Java7,但是又没装完整,导致SAS的路径变为指向Java7,然后不成功。

     另一种解决方案,应该是重新安装jdk1.7(java7)。但省得卸载、下载、安装,还是按上面的来吧。

  最后修改于 2021-01-14 15:19    阅读(?)评论(0)
 
表  情:
加载中...
 

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