真水电工也——角阀的安装以及生料带的使用

分类:GEEK人生
2015-01-19 22:32 阅读(?)评论(0)

世界局势波涛诡谲,咱家水管也暗流涌动——终于洗衣槽龙头开始漏水。俺撸起袖管又出马了。

 

费了九牛二虎之力,三拆三装,脖子拗断之前一刻终于把龙头换好。没想到换三角阀的时候,也三拆三装,居然还是渗水……啊啊啊啊啊,就知道不该省那二十块钱,让物管大叔来说不定早好了。从下午折腾到晚上,只能明日再战。

 

传说生料带也可以吸水膨胀,放个一个星期,有可能就不漏水了。可俺是有追求、有理想的新时代水电工,今日再战三百回合,终于搞定。总结如下:

 

1、生料带的缠绕,要按照逆时针的方向。因为角阀都是按照顺时针方向拧紧,这样生料带可以越绕越紧;

 

2、缠生料带的时候,要拉紧,紧紧的绕在角阀螺纹上,缠完再用手转圈压紧……我就是因为没有死劲绕紧,造成渗水;

 

3、缠生料带的时候,第一个螺纹要放过不缠,防止生料带碎屑进入水管;

 

4、里圈绕少一点,尾端绕厚一点,这样方便旋进,也更容易密封;

 

5、生料带可以折叠起来,变得更厚些缠绕;

 

6、缠好生料带后,用手将角阀旋入墙上水管的丝扣,如果很难旋入,说明生料带绑多了,应该去掉几圈。然后,用扳手拧紧最后的几圈,一定不能死劲,否则拧崩螺纹或水管就大发了。

 

7、角阀的出水口可以根据软管的方向灵活掌握;

 

8、试水时间尽量长一点,看看到底有没有渗水。伦家可是塌腰翘臀在地上趴了十分钟,膝盖都伤了。



 
表  情:
加载中...
 

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